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重信守諾 為全球氣候治理提振雄心——海外人士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在氣候雄心峰會上的重要講話
2020-12-13 17:4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在氣候雄心峰會上通過視頻發表題為《繼往開來,開啟全球應對氣候變化新征程》的重要講話。海外人士認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為全球氣候治理提振雄心並提供新思路,彰顯中國與世界各國攜手助力《巴黎協定》行穩致遠的決心,展現了中國重信守諾、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作出更大貢獻的大國擔當。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中國宣布碳中和目標、提出大幅提升風電和太陽能發電量等國家自主貢獻新舉措,在二十國集團成員中發揮了表率作用。

  埃及氣候與環境專家馬格迪·阿拉姆説,習近平主席的講話表明中國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的決心。習近平主席的承諾和倡議彰顯了中國真正關心氣候變化問題並採取切實行動。

  英國知名社會學家、“全球化”概念首倡者之一馬丁·阿爾布勞説,氣候雄心峰會意義重大。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進一步作出控制溫室氣體排放和堅持綠色發展的宣示,這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一項重要承諾。

  法國巴黎的ESCP高等商學院副校長萊昂·勞魯薩表示,中國是落實《巴黎協定》的積極踐行者。中國近年來在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以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燃料方面作出巨大努力,極大改善了生態環境。

  泰國正大管理學院中國-東盟研究中心主任湯之敏説,中國為達成和落實《巴黎協定》作出了重要貢獻。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宣布的一係列重要舉措,彰顯中國與國際社會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意願和大國擔當。

  烏茲別克斯坦新聞與大眾傳媒大學教授圖爾蘇納利·庫茲耶夫表示,習近平主席的3點倡議為未來全球氣候治理提供了新思路。相信中國在新發展理念引領下,將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作出更大貢獻。

  肯尼亞國際問題專家卡文斯·阿德希爾説,習近平主席宣布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新舉措,表明瞭中國推動實現全球生態安全與可持續發展的決心。他提出的3點倡議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採取更具包容性的措施奠定了重要基礎。

  波蘭前駐上海總領事塞爾韋斯特·沙法什認為,落實習近平主席提出的3點倡議不僅可以更好地應對氣候變化挑戰,也將惠及其他相關領域和産業。

  哈薩克斯坦“社會工程”基金會中國問題專家穆卡諾夫積極評價中國在應對氣候變化領域的一係列舉措。他説,中國是落實《巴黎協定》的積極踐行者,中國積極參與全球氣候治理,倡導綠色發展和生活方式。

  巴西裏約熱內盧州立大學國際關係專家毛裏西奧·桑托羅認為,氣候變化問題涉及范圍非常廣,需要國際社會通力合作。中國在發展過程中推動綠色經濟發展、投資新科技,讓廣大發展中國家看到發展與環保可以共存。

  以色列海爾茲利亞跨學科研究中心可持續發展學院院長約阿夫·亞伊爾説,中國積極推動應對氣候變化國際合作,這種多邊合作至關重要。

  寮國自然資源和環境部長宋馬·奔舍那説,習近平主席在氣候雄心峰會上宣布的一係列舉措體現了中國不斷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氣候變化是重大全球性挑戰,國際社會必須以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為決策導向,以多邊合作的方式共同應對這一挑戰。(參與記者:趙焱、陳威華、蔡國棟、張代蕾、唐霽、陳晨、白林、吳丹妮、尚昊、陳序、張驍、張繼業、明大軍、章建華、尚緒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綜合消息:重信守諾 為全球氣候治理提振雄心——海外人士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在氣候雄心峰會上的重要講話-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55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