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辣條專業“第一班”實操考核!90分才算及格
2020-12-13 16:5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沙12月13日電(記者周楠)全國首個辣條專業班在湖南省岳陽市平江縣開班3個月以來,其動態一直頗受社會關注。近日,辣條專業班學生首場實操考核在位于湖南長沙的辣條博物館進行,學生們需操作精密儀器完成辣條微生物含量、辣條胚體結構和熟化度、辣條過氧化值和酸價檢測,還要完成辣條封裝、在現場為遊客講解等考核,考試成績需要達到90分才算通過(考試滿分100分)。

  “1998年平江人在麻辣醬幹、麻辣豆筋的基礎上創新研制了辣條。”現場,辣條專業班的學生李龍一邊手指展板上的圖片,一邊向遊客講解。他告訴記者,通過這樣的實訓,能夠進一步了解辣條的歷史由來、相關工藝,並在講解過程中與遊客交流,了解社會公眾對這個行業的期待。

  在辣條專業班負責食品應用化學授課的蘇恕霞老師説,通過實訓考核,讓辣條專業班學生更深入了解辣條文化和市場消費需求等情況,能夠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進一步強化學生們做好健康辣條産品的責任感。

  全國首個辣條專業班今年9月在湖南省岳陽市平江縣開班,這個專業班由平江縣職業技術學校與相關辣條生産加工企業共建,首屆共招錄59名學生,開設擠壓膨化機理、食品品質與安全、市場行銷等課程,涉及辣條從生産到銷售的各個環節。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75112685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