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辦國家公祭日悼念活動暨專題展覽
2020-12-13 16:5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羅鑫、鄭冬睿)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悼念活動暨“女性攝影記者鏡頭中的衛國戰爭”專題展覽13日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開幕。

  現場通過奏唱中國國歌、默哀、獻花等形式,表達了對在南京大屠殺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遇難同胞和英烈的深切哀悼和緬懷。俄羅斯方面向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頒發了衛國戰爭勝利75周年紀念獎章,旨在表彰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在講述二戰歷史、傳播和平理念、促進中俄友好中做出的傑出貢獻。

  “女性攝影記者鏡頭中的衛國戰爭”專題展覽由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和俄羅斯駐華大使館聯合主辦,共展出107張蘇聯知名女性攝影記者拍攝的照片,涉及戰爭前線、後方、戰後重建、勝利閱兵等多場景珍貴影像,絕大多數為全球首次公開展出,生動展現了蘇聯官兵及普通民眾等在衛國戰爭中的英勇事跡。

  “希望通過此次展覽,進一步增強中俄兩國人民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歷史的認知,反對戰爭,珍視和平,共同捍衛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果實,為世界和平穩定發展做出積極貢獻。”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館長羅存康説。

【糾錯】 責任編輯: 許楠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5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