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批準銷售基因編輯西紅柿 最早2022年上市
2020-12-11 22:5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11日電 日本厚生勞動省11日通過其國內首個基因編輯食品的銷售申請。這是一種基因編輯的西紅柿,含有更多營養成分γ-氨基丁酸,預計最早將于2022年上市銷售。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11日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負責審查轉基因和基因編輯食品的專家小組當天通過了基因編輯西紅柿的銷售申請。這種基因編輯西紅柿由日本築波大學和企業共同研發,含有比天然品種多4至5倍的γ-氨基丁酸。預計它最早2022年上市銷售,屆時企業將會在商品上標注其為基因編輯食品。

  γ-氨基丁酸是一種天然存在的非蛋白質氨基酸,是哺乳動物中樞神經系統中重要的抑制性神經傳遞物質,具有穩定情緒等功效。

  與轉基因不同,基因編輯只改變作物原來的部分基因,而不導入外源基因。領導研究的築波大學教授江面浩説,基因編輯能大幅縮短作物品種改良時間,可以將原來需要10年的品種改良時間縮短到約1年半。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5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