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石化首批成品油出口
2020-12-09 10:3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12月9日電(記者黃筱)記者近日從舟山市商務局獲悉,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成品油出口正式啟動,成為全國唯一一家可出口成品油的民營煉化企業。浙石化作為全國首家獲得成品油出口資質和配額的民企,將力爭年底前完成100萬噸出口配額。

  12月6日13時,一艘油輪緩緩駛離舟山港域世紀太平洋1號泊位前往新加坡,其裝載的3.7萬余噸92號汽油是浙石化出口的首船成品油。“這兩天還有2艘國際油輪在魚山港和黃澤山油品碼頭開展裝油作業,預計今明兩天陸續出境,駛往新加坡等地。”舟山市商務局自由貿易服務處負責人介紹,商務部于今年7月批復了浙石化的成品油出口資質,11月18日又下達了2020年第三批成品油出口配額,明確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成品油一般貿易出口配額為100萬噸。

  舟山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成品油供過于求的情況進一步加劇,由于國內銷售渠道問題,浙石化成品油庫存高企,此次100萬噸的出口配額將直接幫助企業降庫存。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839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