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實施“三線一單”生態環境分區管控
2020-12-09 10:3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昆明12月9日電(記者賈雨田、舒夢)雲南省人民政府近日發布《關于實施“三線一單”生態環境分區管控的意見》,提出到2025年,雲南將建立較為完善的“三線一單”體係,形成以“三線一單”生態環境分區管控體係為基礎的區域生態環境管理格局。

  “三線一單”是指生態保護紅線、環境品質底線、資源利用上線和生態環境準入清單。“三線一單”生態環境分區管控,是通過開展區域空間生態環境體係評價,以改善生態環境品質為核心,要針對不同區域空間的生態環境屬性需要,採取分類保護、分區管控的措施,進一步加強生態環境源頭預防,提高生態環境保護的科學性、針對性。

  通過實施“三線一單”生態環境分區管控,到2020年末,雲南將初步建立以“三線一單”為核心的生態環境分區管控體係,基本實現成果共用和應用。到2025年,建立較為完善的“三線一單”技術體係、政策管理體系、數據共用係統和成果應用機制,形成以“三線一單”生態環境分區管控體係為基礎的區域生態環境管理格局,實現生態環境管理空間化、信息化、係統化、精細化,推動生態環境高水準保護,促進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39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