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開始新冠疫苗接種 九旬老嫗成首位接種者
2020-12-09 10:1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8日電(記者張家偉 金晶)英國8日開始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首位接種者是一名90歲高齡女性。

  英國政府已在2日宣布,該國監管機構批準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與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投入使用,這也是首款在英國獲批使用的新冠疫苗。

  8日,英國多地開始陸續有人接種這款疫苗。英格蘭國民保健署説,首位接種者名為瑪格麗特·基南,她在考文垂一所醫院接種了疫苗。

  基南説,她“很榮幸”能夠成為首位接種這款疫苗的人士,希望接到相關接種通知的人盡快接種。

  按照英國政府的規劃,在英國各地提供這款疫苗的接種服務時,護理院人員、80歲以上老人以及一線醫護和社會工作者將優先接種。

  英格蘭國民保健署首席執行官西蒙·史蒂文斯説,現在只是邁出了第一步,未來數月還有更多工作要做,疫苗供應也會越來越多,但在此之前人們不應放松警惕,仍然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83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