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川渝聯合出臺住房保障合作政策
2020-12-07 16:5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成都12月7日電(記者 盧宥伊)重慶市住建委與四川省住建廳近日共同研究制定《深化川渝住房保障合作工作方案》,推動兩地住房保障領域相關合作事項落地生效,帶動周邊地區更多的人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安居樂業。

  方案明確,雙方將在建立常態化聯絡機制、推進完善住房保障體係、協同解決新市民住房問題、共同推動保障資訊公開、推動租住管理剛柔並濟等方面進行合作。

  根據方案,雙方將加快推動完善川渝地區住房保障資訊共用,在當地資訊公開平臺建立川渝地區住房保障資訊公開欄,公開對方城市住房保障政策、申請渠道、房源和保障對象情況、網上申請入口等資訊,在公租房申請窗口設立綠色通道,兩地跨區域申請公租房互相優先辦理,逐步實現川渝地區公租房網上申請,共同推動公租房保障范圍城鎮常住人口全覆蓋,實現無差別受理、同標準辦理。

  方案還提出,雙方將共同建立健全保障對象進入退出審核監管機制,通過調用查詢介面、係統對接、線下數據比對、聯合審查等多種方式,對保障對象嚴格審核、動態跟蹤、及時退出,確保住房保障資源“能進能出”公平善用。雙方還將依據社會經濟發展水準,共同建立健全保障標準動態調整機制,同步提高公租房實物和貨幣保障的覆蓋范圍和保障標準,讓保障對象及時分享到經濟社會發展成果,加強對環衛、公交等公共服務行業,以及重點産業和創新創業人群的精準保障,逐步實現區域內公租房保障對困難群眾住房改善的支援力度大體相當。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3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