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美國日增新冠病例超20萬 多項疫情指標創新高
2020-12-06 16:1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洛杉磯12月5日電  綜述:美國日增新冠病例超20萬 多項疫情指標創新高

  新華社記者譚晶晶 高山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5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4日全美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超過21.4萬例,新增死亡病例超過2400例。美國已連續兩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超過20萬例。感恩節後,美國多項疫情指標刷新紀錄,多地醫療係統承受重壓。

  美疾控中心數據顯示,3日全美報告新增確診病例近22萬例,刷新疫情以來全球單個國家單日新增最高紀錄。截至4日,美國近7日平均日增確診病例近18萬例,創疫情以來新高;近7日平均日增死亡病例近2000例,為4月下旬以來最高紀錄。

  美國《大西洋月刊》發起的追蹤全美疫情項目5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全美新冠住院患者總數達101190人,較一周前增加12%。該項目分析認為,近期確診病例、死亡病例猛增與節日效應有關。感恩節期間積壓的相關數據陸續從各地上報匯總。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成員安東尼·福奇近日表示,感恩節聚會增多會使疫情進一步惡化,新一波病例激增潮可能會在假期後2至3周出現。

  疫情快速蔓延給美國各地醫療係統帶來前所未有的壓力,多地醫院病床、重症監護室、醫護人員滿負荷運轉。為遏制病例激增、避免醫療係統陷入癱瘓,一些地區宣布了新的“居家令”和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加利福尼亞州是近期美國新冠疫情重災區之一。該州定于當地時間6日23時59分開始在部分地區實施“居家令”。州長加文·紐瑟姆日前宣布,加州劃定的防疫五大區域中,如果某區域醫院重症監護床位空閒比例跌至15%以下,該區域將實行至少三周“居家令”。

  疫情以來,加州累計確診病例已超131萬例,累計死亡超過1.97萬例。加州公共衛生局5日發表聲明説,如果疫情繼續以當前速度蔓延,將很快壓垮加州醫療體係並導致災難性後果。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5日晚,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458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8.1萬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綜述:美國日增新冠病例超20萬 多項疫情指標創新高-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828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