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加強憲法和基本法宣傳教育至為重要
2020-12-06 16:1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香港12月6日電(記者丁梓懿)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6日發表網志表示,就香港的憲制秩序和政治體制正本清源、撥亂反正刻不容緩。部分人對“一國兩制”的誤解亟待糾正,加強憲法和基本法的宣傳和教育至為重要。

  張建宗認為,從國家憲政體制角度看“一國兩制”,憲法不但是“一國”的憲制根據,也是“兩制”産生的法律依據和保障以及基本法的立法依據及效力來源,更是香港社會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關鍵及基石。

  張建宗強調,增強憲法和基本法的意識、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堅決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是香港社會的共同責任。每個香港市民都必須尊重和遵守,並有義務去深入正確認識及了解憲法和基本法,準確把握“一國”和“兩制”的關係,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廣大港人福祉。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發揮了“定海神針”的作用,使香港逐漸重回正軌,社會已明顯恢復穩定。張建宗表示,除了執法之外,特區政府重視防范和制止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繼續通過不同方式宣傳教育,尤其在學校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幫助學生正確認識香港國安法,提高學生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12月4日是我國第七個國家憲法日。香港當日舉辦了以“憲法與國家安全”為主題的2020年國家憲法日網上座談會,探討憲法及香港國安法與國家安全的關係,以加強香港社會各界對國家和香港的憲制基礎的認識。這是香港特區第四年舉辦國家憲法日推廣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828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