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持續開發中國市場的經營戰略不會改變——訪韓國愛茉莉太平洋集團高管黃永慜
2020-12-05 09:4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首爾12月5日電 專訪:持續開發中國市場的經營戰略不會改變——訪韓國愛茉莉太平洋集團高管黃永慜

  新華社記者陸睿

  “中國已成為全球領先的化粧品市場,我們持續開發中國市場的經營戰略不會改變。”韓國美粧龍頭企業愛茉莉太平洋集團中國戰略與革新部總經理黃永慜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如是表示。

  今年是中國“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黃永慜説,五年來,中國市場不斷發展,消費結構持續升級,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在這一過程中,愛茉莉太平洋在中國的事業也不斷發展壯大。

  2014年,愛茉莉太平洋在上海設立集生産、研發和物流于一體的園區;2018年園區二期擴建,進一步提升生産能力。目前,愛茉莉太平洋在中國372個城市的5200多個網點為消費者提供護膚、彩粧、護理等一係列産品及服務。

  同時,愛茉莉太平洋借助中國不斷發展的電子商務提升企業經營水準。“中國有成熟發達的跨境電商平臺和便捷高效的配套政策,海外産品可直接通過電商平臺與中國消費者見面,也推動我們將數字思維引入組織運營和新品研發。”

  過去五年裏,中國不斷出臺各項政策穩外資。黃永慜説,相關政策既針對外資企業當前面臨的突出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又著眼于擴大利用外資,不斷優化外商投資環境、創新招商引資方式、推進平臺建設。

  愛茉莉太平洋扎根中國市場近30年,中國市場也成為愛茉莉太平洋最大的海外市場。黃永慜感慨:“我們一路有幸見證中國消費市場走向多元化、包容化、成熟化的發展道路,對中國市場特別有感情。”

  黃永慜認為,愛茉莉太平洋在中國市場不斷取得長足發展的重要原因是中國始終堅持經濟開放和貿易自由。如今,中國正在建設開放型經濟的道路上闊步前進,這更加提振了在華外資企業的信心以及長期在中國發展的決心和動力。

  “開放合作是促進經濟增長的重要法寶,”黃永慜説,“堅持多邊主義、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是當前國際社會應該做好的重要功課。”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824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