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上線智慧助殘服務平臺
2020-12-05 09:3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12月5日電(張璇 吳璠)“滴”的一聲,殘障人士俞莉娜打開手機,看到本月的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已經自動到賬,她不用填寫繁雜的線上表單,也不需要親自到服務窗口辦理。

  記者日前從杭州市殘疾人聯合會獲悉,為了讓更多的殘障人士享受智慧化市民服務,杭州已正式上線“杭@線上”智慧助殘服務平臺。

  據介紹,該平臺分為手機移動端和電視端,通過對接城市大腦建設成果,初步實現各類助殘項目“政策清單一鍵明瞭、事項辦理一鍵直達、服務需求一鍵滿足”的服務體驗。

  比如,將“關愛碼”作為電子殘疾人證的載體,在免費公共交通、景點等公共服務領域的場景進行推廣應用,實現殘疾人在各類政務類事項中的一體化辦理;聚集殘疾人就業、教育培訓、創業等線上服務欄目,對接中國殘聯殘疾人就業創業網,實現殘疾人就業招聘、培訓報名、創業補貼申請等功能。

  “對我們盲人而言,最關注的是資訊無障礙,能不能聽明白頁面的內容非常重要。”視障人士趙成説,視力殘疾人員由于生理的缺陷,在使用數字化産品時,存在著嚴重障礙。這樣的智慧助殘服務平臺能夠縮小盲人群體與數字社會的鴻溝。

  另外,“杭@線上”電視端由華數數字電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建設實施,開發針對殘疾人群體的無障礙電視欄目“有愛·無礙”專欄,讓便捷的資訊服務惠及更多殘障人士。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82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