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生活·新風尚·新年畫”——我們的小康生活主題美術創作徵集展示活動啟動
2020-12-01 21:1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 “新生活·新風尚·新年畫”——我們的小康生活主題美術創作徵集展示活動日前啟動,面向社會徵集創作一批木版年畫、新年畫、農民畫以及具有年畫元素的插畫創意設計作品等優秀民間美術作品,推動以年畫為代表的民間美術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進一步豐富節慶群眾文化活動內涵。

  徵集活動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文藝局、中央文明辦一局、文化和旅遊部公共服務司、中國美術家協會主辦。徵集活動廣泛發動藝術院校師生、專業畫家、設計師、插畫家等專業美術工作者和民間文化能人、非遺傳承人、新文藝群體、業余美術愛好者等各方力量,採取廣泛徵集和重點委約相結合、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分為作品徵集、作品遴選、展覽展示三個階段。

  據了解,徵集活動將通過國家公共文化雲提交作品、線上評審。評審按照群眾文藝創作、專業藝術創作分兩組,通過網絡互動投票,根據群眾歡迎程度、藝術水準、專家意見,每組推出打分最高的前150件“入圍作品”(共300件)。最終選出的優秀作品將通過“雲上年畫展”和線下主題展展出,線上將通過中國文明網、“學習強國”學習平臺、國家公共文化雲平臺等線上互動展示專題,以“賞年畫”“講年畫”“繪年畫”“尋年畫”“樂年畫”等欄目,結合豐富的互動活動進行展示推廣,線下則通過舉辦主題展覽、集中展示、重點巡展和區域聯展進行。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9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