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法律服務委員會西安中心等三大平臺揭牌
2020-12-01 19:3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安12月1日電(記者李華、陳晨)在第七個國家憲法日來臨之際,司法部、陜西省人民政府1日舉行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法律服務委員會西安中心、“一帶一路”律師聯盟西安中心、西安“一帶一路”國際商事爭端解決中心揭牌儀式。多家法律研究、法律服務機構正式入駐西安“一帶一路”國際商事法律服務示范區。

  西安“一帶一路”國際商事法律服務示范區位于西安國際港務區。示范區范圍為西安國際港務區規劃建設全域,面積89.89平方公里,以國際商事訴訟、調解、仲裁、法律服務、司法人才合作及國際法查明研究為核心功能,以最高法第二國際商事法庭、第六巡回法庭、陜西自貿區仲裁院、西安智慧財産權法庭、知名律所及研究機構等為重要功能支撐,旨在構建全功能、全生態鏈的國際商事法律服務保障體係。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在揭牌儀式上説,西安市將吸引和鼓勵更多的境內外法律服務機構在示范區落戶設立機構,把西安打造成立足西部地區,面向中亞、西亞、南亞,輻射“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國際商事法律服務高地。

  揭牌儀式上,西安國際港務區與清華大學法學院、西安交通大學法學院、西北政法大學絲綢之路區域合作與發展法律研究院簽署合作備忘錄,與多家律師事務所簽署進駐協議。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809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