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全國“憲法宣傳周”活動拉開帷幕
2020-11-30 22:0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白陽)在第七個國家憲法日來臨之際,中宣部、司法部、全國普法辦30日在京舉行2020年全國“憲法宣傳周”啟動儀式。

  今年全國“憲法宣傳周”的主題為“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揚憲法精神”。啟動儀式主會場設在司法部機關,並通過視頻會議方式連接到各省(區、市)司法廳(局)分會場。

  記者獲悉,從11月30日至12月6日,各地各部門將因地制宜,開展一係列各具特色的憲法宣傳活動。

  在北京,北京普法聯盟各領域的普法宣傳服務隊將深入基層,大力宣傳憲法及與人民群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法規;在天津,由法學“大咖”領銜的“百名法學家百場報告會”法治宣講活動,將在宣傳周期間為群眾奉上一道“法治盛宴”;在江西,不僅青年普法志願者、法官、檢察官、律師將在宣傳周期間走進社區宣傳普法,廣大農村“法律明白人”也將統一開展憲法知識培訓,讓憲法精神走村入戶、入腦入心。

  中央依法治國辦副主任、司法部部長、全國普法辦主任唐一軍在啟動儀式上強調,前不久召開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在我們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劃時代、裏程碑意義。會議最重大的成果就是明確提出了習近平法治思想,並將其作為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國的指導思想,這在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進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要以“憲法宣傳周”為契機,把習近平法治思想學習宣傳與普法宣傳結合起來,開展學習教育,強化宣傳闡釋,狠抓貫徹落實。

  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表示,各級宣傳部門要把學習宣傳習近平法治思想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統籌使用各種傳播手段,推動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大力組織開展“憲法宣傳周”活動,使憲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眾,推動在全社會形成憲法學習宣傳的熱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2020年全國“憲法宣傳周”活動拉開帷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80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