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大“金課”首次亮相 首批國家級一流本科課程推出
2020-11-30 22:0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 根據教育部網站30日公布的消息,教育部近日推出首批國家級一流本科課程,共計5118門,包括1875門線上一流課程、1463門線下一流課程、868門線上線下混合式一流課程、728門虛擬倣真實驗教學一流課程和184門社會實踐一流課程。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負責人介紹,這是教育部明確提出 “淘汰水課”“打造金課”,啟動一流本科課程建設“雙萬計劃”以來,國家級五大“金課”首次一並亮相。

  在這五大“金課”中,線上一流課程即“精品慕課”,面向高校和社會學習者開放。目前我國慕課數量和應用規模已居世界第一,在各大平臺上線課程已達3.2萬門。線下一流課程主要通過教學方法創新實現對傳統課堂教學的改革,強調以學生為中心,激發課堂生機活力。線上線下混合式一流課程對校內課程進行創新性改造,開展線上學習與線下面授有機結合的混合式教學。虛擬倣真實驗教學一流課程借助現代信息技術、人工智慧技術與實驗教學的深度融合,有效解決了傳統實驗教學中“做不到”“做不了”“做不上”的問題。社會實踐一流課程,以培養學生綜合能力為目標,推動思想政治教育、專業教育與社會服務緊密結合,全面培養學生認識社會、研究社會、理解社會、服務社會的意識和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804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