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子競技員”國家職業技能標準即將出臺
2020-11-30 21:5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 受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技能鑒定中心委託,中國文化管理協會30日在京舉辦“電子競技員”國家職業技能標準終審會。

  會上,編寫專家組向與會領導和評審專家匯報了“電子競技員”國家職業技能標準的編制思路、等級設置及存在問題等情況,相關單位領導和專家對職業標準內容逐條審定,聽取編寫專家的答疑説明,最終形成了評審意見。

  2019年,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統計局正式發布13個新職業,引起社會各界高度關注,“電子競技員”和“電子競技運營師”就在這13個新職業中。受人社部職業技能鑒定中心委託,中國文化管理協會電子競技管理委員會負責“電子競技員”的國家職業技能標準編制工作。在近一年時間裏,該委員會邀請文化、科技、體育、人社、教育等領域的專家學者,在對電子競技相關單位進行廣泛調研後,編寫了此項標準。

  此次終審會的舉行,標誌著“電子競技員”國家職業標準編寫工作已進入收尾階段,“電子競技員”國家職業技能標準即將正式出臺。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劍冰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