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去“尾”存“真”,廓清網絡空間
2020-11-30 13:3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互聯網輿論場,近期因“尾”和“真”而顯得格外熱鬧。“耗子尾汁”等一些雷人雷語遭到熱轉,引發爭議無數;“甜野男孩”丁真意外走紅,“全國哄搶”,各地文旅官博在玩梗玩得甚是歡樂同時,帶火了一波美景美食。

  互聯網時代,某種程度上看,“IP”決定命運,流量決定生死。但有的“審醜”式揶揄和調侃卻被一些平臺和資本利用成互聯網行銷手段、看成了可變現流量,助推放大其負面影響,讓招搖撞騙大行其道,傷害了社會風氣,也影響扭曲著未成年人價值觀。

  “丁真IP”的誕生和走紅,是嵌入脫貧、文旅等概念的正能量傳播創新。打造“網紅界”清流,把地方特色文旅資源通過“甜野男孩”的語言和視角表達出來,為家鄉代言;各地文旅官博隨之接力蹭梗蹭熱點,大力推介本地特色。歡樂好玩又有趣,還打開了精準扶貧另一扇窗,也反映出人們對美的向往。

  營造去“尾”存“真”的互聯網生態,任重而道遠,互聯網的每一個鏈條和每一個人,都應扛起這份責任。 (記者劉陽)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