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軍方説在邊境地區繳獲大量武器彈藥
2020-11-29 06:4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11月28日電(記者馬意翀)據蘇丹通訊社28日報道,蘇丹快速支援部隊當天宣布,在蘇丹東部與埃塞俄比亞接壤的卡薩拉州繳獲大量武器彈藥。

  報道説,蘇丹快速支援部隊連日來在卡薩拉州邊境地區開展軍事行動,以防范埃塞俄比亞北部提格雷州武裝衝突對蘇丹國家安全造成負面影響。蘇丹快速支援部隊表示,已對可能出現的安全威脅做好應對準備。

  據報道,蘇丹軍方在卡薩拉州繳獲的武器包括多種型號的迫擊炮、輕重機槍,以及大量彈藥和軍用物資等。

  近期,埃塞俄比亞北部提格雷州軍事衝突持續進行。11月4日淩晨,“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提人陣”)武裝人員襲擊了位于提格雷州的國防軍基地,並搶奪軍方的武器裝備。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當天説,政府已對該組織採取軍事行動。

  埃塞俄比亞國防軍總參謀長朱拉28日晚間表示,國防軍已經控制提格雷州首府默克萊市。國防軍釋放了“提人陣”武裝人員襲擊國防軍基地時囚禁的7000名國防軍成員,並奪回被搶奪的軍事設施以及火炮等軍事裝備。

  “提人陣”是原執政聯盟埃塞俄比亞人民革命民主陣線的核心政黨,曾實際控制國家政權。2019年12月,阿比正式成立新執政黨埃塞俄比亞繁榮黨,把“提人陣”排除在外。此後,兩黨矛盾不斷加劇。

  根據聯合國數據,目前已有超過4.3萬名埃塞俄比亞難民從提格雷州逃往鄰國蘇丹。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9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