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魯哈尼説恐怖行為只會讓伊朗科學家更加堅定前行
2020-11-28 23:3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黑蘭11月28日電(記者鄭思遠)伊朗總統魯哈尼28日對遇襲身亡的伊朗高級核物理學家穆赫辛·法赫裏扎德(此前譯為法克裏扎德)致以哀悼。他表示,恐怖行為不會阻礙伊朗科學家繼續努力,只會讓他們更加堅定沿著法赫裏扎德的道路前行。

  魯哈尼表示,這次恐怖襲擊是敵人無法面對伊朗的科學進步、並在政治等領域連續遭遇挫敗的結果。此次襲擊暴露了他們的惡毒和敵意。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28日表示,應懲處恐怖罪行的肇事者。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消息,伊斯蘭革命衛隊司令侯賽因·薩拉米27日晚就法赫裏扎德遇襲身亡一事表示,犯下“重大罪行”的人一定會受到嚴懲。

  伊朗常駐聯合國代表馬吉德·塔赫特-拉萬希27日致信聯合國秘書長和安理會當月輪值主席説,此次暗殺行動背後有“明顯的以色列責任跡象”,近十年來,多名伊朗頂尖科學家遭暗殺。

  法赫裏扎德是伊朗國防部核計劃負責人。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018年曾在談及伊朗核計劃時“點名”法赫裏扎德。

  外國媒體28日報道,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拒絕就法赫裏扎德遇襲發表評論。

  據伊朗媒體報道,法赫裏扎德乘坐的汽車27日下午在德黑蘭東北60公里處的阿布沙德村一條街道上行駛時爆炸,隨後發生槍擊,造成多人死亡。目前沒有組織或個人宣布制造了襲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魯哈尼説恐怖行為只會讓伊朗科學家更加堅定前行-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98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