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3屆日中卡拉OK大賽在東京落幕
2020-11-28 22:4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東京11月28日電(記者楊光 鄧敏)第23屆日中卡拉OK大賽28日晚在東京落幕。中日雙方參賽者以“日本人唱中文歌、中國人唱日文歌”的形式架起兩國友誼橋梁。

  據日中卡拉OK大賽總監胡文娟介紹,今年中日共有約80名選手參加比賽,30名選手入圍總決賽。日本選手除來自東京和周邊地區外,還包括大阪、京都、三重縣、廣島縣、愛知縣和兵庫縣等地。

  當天的決賽以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進行,參賽者線上下舞臺進行決賽,觀眾線上上通過網絡直播觀看比賽。最終,日本組選手渡邊美奈子憑借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在激烈競爭中勝出,獲得日本組最優秀獎;中國組選手劉道惠以一曲《山茶花旅店》技壓全場,獲得中國組最優秀獎。

  主辦方日中通信社會長張一帆表示,新冠疫情阻擋不了傳遞日中友好情誼的歌聲,也希望歌聲能給在疫情影響下産生悲傷情緒的人們帶來更多勇氣。

  日中卡拉OK大賽始于1998年,每年舉行一次。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9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