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73所中外高校形成“一帶一路”高等教育共同體
2020-11-27 19:47: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蘭州11月27日電(記者白麗萍)記者從27日在蘭州大學舉辦的2020“一帶一路”高校聯盟論壇上獲悉,“一帶一路”高校聯盟自2015年成立以來,由最初的8國、47所高校,增加到27國、173所高校,形成高等教育共同體。

  5年來,聯盟高校秉承“互聯互通、開放包容、協同創新、合作共贏”的理念,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大學之間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領域的全面交流與合作。

  在“一帶一路”倡議大背景下,各國對熟悉絲路沿線政治經濟文化人才的需求日趨旺盛。

  “我們學校目前有2000多名留學生,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來自中國的留學生有1255名。”日本北海道大學副校長橫田篤表示,現在來自全球的留學生數量每年還在增長。

  甘肅省教育廳副廳長王光亞介紹,2015年10月,在甘肅省政府的倡議下,由蘭州大學發起成立了“一帶一路”高校聯盟。除搭建學術資源共用平臺外,聯盟還通過探索科研人員與學生交流機制,組建協同創新共同體,聯合開展研究,共同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人才,服務“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經濟社會發展。

  據了解,聯盟還設立了“甘肅省絲綢之路專項獎學金”,從今年開始每年劃撥510萬元專項經費,用于培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留學生。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795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