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迎來200多億元投資,上海世博片區打造“金色起點”
2020-11-27 13:0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27日電(記者何欣榮、楊有宗)近日,8個重點建設項目在世博片區集中奠基,總投資約221億元。與此同時,一批國際組織和高能級企業總部簽約入駐,為浦東新區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

  今年是上海世博會舉辦10周年,打造“世界會客廳”,上海自貿區世博片區有了新動作。

  根據上海市的相關城市規劃,位于浦東的上海自貿區世博片區是上海重要的中央活動區之一。近日在世博片區開工的8個項目,涵蓋辦公、商業、文化、幼托等多種類型。至此,世博區域所有的開發地塊均進入了建設階段,並將于“十四五”期間全面完成建設。

  與項目開工同步,世界核電運營者協會上海代表處等5個國際組織,以及西門子醫療係統有限公司等6家重點企業,也宣布落戶世博前灘地區。瑪莎拉蒂(中國)汽車貿易有限公司董事姜培説,瑪莎拉蒂進入中國市場16年來,銷量不斷提升,過去五年向中國大陸市場累計交付超過5萬輛。落戶世博這樣的“世界會客廳”,有助于企業更好提升品牌影響力。

  今年是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推動浦東高水準改革開放是一項重要任務。為實現未來五年經濟總量突破2萬億元的目標,浦東提出依托城市交通幹道中環線,打造“金色中環發展帶”。在這條29公里長的“金玉腰帶”上,世博片區擁有前灘、禦橋等4個重點地區,可開發建築面積約320萬平方米,是當之無愧的“金色起點”。“十四五”期間,世博片區計劃完成建設項目84個,總投資超過836億元。

  上海市浦東新區副區長姚凱表示,包括世博片區在內,“金色中環發展帶”是浦東落實國家戰略的重要承載空間。咬定青山不放松,浦東將把“金色中環發展帶”建設成為城市發展新標桿,打開城市發展新天地。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79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