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保護好、傳承好、弘揚好黃河文化
2020-11-26 22:3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太原11月26日電(記者翟翔、王學濤)“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重要論述精神”“深刻把握黃河文化‘根和魂’的重要地位”“講好新時代黃河故事”“建設造福人民的幸福河”……26日在山西太原舉行的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座談會上,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的一席話,引起與會者共鳴。

  胡和平説,要著力推動加強黃河文化研究闡釋、開展考古發掘和資源調查、加強文物保護、提高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傳承水準、開展文藝精品創作和演出演播、推進黃河文化旅遊帶建設等重點任務,切實保護好、傳承好、弘揚好黃河文化。下一步,各級文化和旅遊部門、文物部門要健全規劃體係,抓好重點項目,加強部省合作、區域協同,為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提供堅強有力保證。

  此次座談會還就“深入傳承黃河文化基因,挖掘黃河文化時代價值”“黃河流域文物考古保護利用”“黃河流域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旅遊帶建設”四個主題舉行了研討交流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9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