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部介紹2020年全軍面向社會公開招考文職人員工作進展
2020-11-26 22:04: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梅世雄、梅常偉)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6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了2020年全軍面向社會公開招考文職人員工作進展。他説,根據計劃安排,11月底前,完成面試政審、體格檢查、公示審批等招考後續工作。

  任國強表示,為延攬社會優秀人才為軍隊建設服務,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文職人員條例》及有關政策規定,2020年全軍面向社會公開招考文職人員工作已經展開。為提高人才引進品質效益,今年公開招考區分博士招考崗位和其他招考崗位分類實施。其中,報考博士崗位可以免筆試直接參加面試,其他崗位需參加全軍統一考試。此次招考發布崗位計劃2.7萬余個,共有39.6萬余人報名,崗位報考率為87%,平均報招比為15:1。參加統一考試的入圍人員中,碩士以上佔28%,本科佔69%,畢業于“雙一流”國內重點高校或國外高校的佔35%。

  任國強説,此次公開招考,著眼軍隊建設發展需要,嚴把標準條件、精準按崗擇人,重點招錄補充到主幹專業係列、重點關鍵崗位和缺編較多單位,招考全程堅持崗位數量、資格條件、選拔程式、錄用結果“四公開”,確保公平公正、陽光透明。軍隊文職人員制度比較優勢和綜合效益逐步顯現,我們歡迎並希望更多的社會優秀人才報考文職人員、加入軍隊這個大家庭,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貢獻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