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中英經貿論壇聚焦投資與綠色發展
2020-11-26 16:5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25日電(記者孫曉玲 楊海若)第三屆中英經貿論壇暨《2020英國中資企業發展報告》發布會25日以線上方式舉辦,圍繞“後疫情時代中英投資的新機遇和新趨勢”和“中英共同應對氣候變化,構建綠色發展新格局”兩大議題展開討論。

  該論壇由英國中國商會主辦,以“面向未來 共創發展與繁榮”為主題,旨在加強中英兩國的經貿合作與交流,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發表主旨演講説,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世界經濟遭受重創的背景下,本次論壇具有特殊意義。應對危機,雙方要對經濟全球化大勢充滿信心、對中國開放發展充滿信心、對中英經貿合作充滿信心。2021年中國將邁進“十四五”發展新時期,英國要進入“脫歐”新階段,中英雙方應把握中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歷史機遇、中英對接發展戰略的重要機遇、中英推進綠色發展的共同機遇。

  倫敦金融城市長威廉·拉塞爾説,感謝中資企業為英國經濟增長做出的重要貢獻,特別是在疫情期間為英國經濟恢復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中英雙方在可持續發展和創新領域的合作將是戰勝疫情、恢復經濟的最佳策略。全球經濟恢復需要國際合作,倫敦金融城將一如既往支援在倫敦的中資企業。

  英國政府對華貿易專員吳僑文當天表示,英國政府對中資企業投資英國的政策將保持不變,英中兩國將一如既往保持溝通與交流,並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和財富,相信兩國間合作將持續向好,共創發展與繁榮。

  英國中國商會會長、中國銀行倫敦分行行長方文建説,積極、開放的對話交流和戰略協作對中英關係極其重要,希望中英雙方更緊密合作,營造更加開放和穩定的營商環境。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裏認為,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健康醫療及應對氣候變化等領域,英國企業面對難得的機遇,希望英國更多企業參與其中,把握市場機會。

  本次論壇還發布了《2020英國中資企業發展報告》,這是首次發布英國中資企業發展年度報告,為英國社會全面了解在英中資企業提供了第一手資料。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9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