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資格預審、無房優先、七成保證:成都購房新政三大看點
2020-11-25 11:0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成都11月25日電(記者李倩薇)記者從成都市住建局獲悉,成都市住建局、成都市司法局近日聯合出臺新政,對此前成都實施的公證搖號購房政策進行補充,成都從24日起實施購房資格預審制度,熱點樓盤將優先向無房居民家庭銷售。

  此次出臺的《關于完善商品住房公證搖號排序選房有關規定的補充通知》規定,成都將實行購房資格預審制度,購房人可在成都市商品住房購房登記係統據實填報相關資訊,申請購房資格預審。經預審符合購房條件的,取得“購房資格預審碼”。無房居民家庭、棚改貨幣化安置住戶及普通購房家庭,可憑“購房資格預審碼”報名登記。未取得預審碼的,購房登記係統不接受其報名登記。

  此外,《通知》規定,開盤後,登記購房人數在當期準售房源數3倍及以上的,全部房源僅向已報名登記的無房居民家庭及棚改貨幣化安置住戶銷售,其中無房居民家庭房源不低于房源數的70%,剩余房源用于棚改貨幣化安置住戶選購。

  登記購房人數在當期準售房源數1.2倍以內的商品住房項目,由開發企業自行組織銷售。登記購房人數在當期準售房源數1.2倍至3倍之間的,按原有規定公證搖號排序選房。

  無房居民家庭如何認定?按照成都市現行政策,無房居民家庭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一是購買的商品住房位于成都市限購區域的,購房人須符合成都限購政策;二是購房人及其家庭成員在成都市行政區域內名下均無自有産權住房且自2016年10月1日以來無住房轉讓記錄;三是居民家庭包括:夫妻雙方,夫妻雙方及其未成年子女,離異(喪偶)父(母)和其未成年子女,達到法定婚齡未婚居民,購房登記時離異已滿兩年的單身居民,喪偶單身居民等。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78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