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歡迎中企投資助力疫後復蘇
2020-11-25 10:0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24日電(記者李驥志 于帥帥)由歐盟中國商會、雅典工商會和希臘貿易委員會聯合舉辦的“希臘——後疫情時代歐洲新興投資地”線上研討會23日舉行。希臘歡迎包括中國企業家在內的世界投資者積極參與本國項目。

  中國駐希臘大使章啟月説,希臘政府採取一係列應對疫情、緩解經濟壓力的措施,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投資者都看好希臘的發展前景。

  雅典工商會主席康斯坦丁·米哈洛斯説,面對疫情,希臘社會各界展現出強大的適應能力,民眾對希臘經濟恢復充滿信心。不過,部分計劃中的大型項目被擱置,亟待疫情過後重啟。

  希臘基礎設施和交通部長科斯塔斯·阿希萊亞·卡拉曼利斯説,希臘希望成為歐洲疫後復蘇的典范,將利用其在交通運輸領域的比較優勢進一步調整經濟結構。他舉例説,完善比雷埃夫斯港口及相關基礎設施,將使希臘北部受益。

  作為海上物流與貿易中樞、“一帶一路”互聯互通支點,希臘十多年來一直是中國企業的主要投資目的地之一。歐盟中國商會會長周立紅表示,未來兩國合作領域將更趨多元化,將覆蓋運輸、能源、資訊、通信、制造業、研發、農業和金融等領域。其中,數字經濟和綠色經濟將成為合作重點。

  中國財政部原副部長朱光耀等人士以及中方企業代表參加了此次研討會;希臘外交部、希臘投資發展銀行等也都委派高級代表與會。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78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