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從“奔月”到“攬月”,中國探月永葆赤子心
2020-11-24 17:0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海南文昌11月24日電 題:從“奔月”到“攬月”,中國探月永葆赤子心

  新華社記者陳凱姿、胡喆

  嫦娥五號探測器成功發射,標誌我國探月工程“繞、落、回”三步走的收官之戰順利開局。從探測月球向應用月球轉變,將為後續我國載人登月乃至飛向更遠的深空奠定堅實基礎。

  探索浩瀚宇宙是全人類的共同夢想。作為地球唯一的“小夥伴”,在現代空天科技領域,月球理所當然成為人類空間探測的首選目標,探月工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月球探測的每一個大膽設想和任務的成功實施,都是人類探索星球能力的充分展示。當前,月球已成為世界航太大國關注的焦點,部分國家制定了探月的中長期發展規劃。毫無疑問,在和平利用太空的征程裏,中國需要貢獻一份力量,不能缺席。

  圍繞探月工程,我國已經並將繼續牽引、推動一大批航太技術的進步,打造實力雄厚的深空隊伍,服務國家各項大戰略。

  人類對外太空的探索還處于起步階段。從“奔月”到“攬月”,從跟跑到並跑再到領跑,從仰望星空到擁抱星空,中國探月仍需在走向太空的新起點、新征程上永葆赤子心,乘勝前進、繼續努力。

  曾經,中國科學家們拿著僅有的0.5克月壤發奮研究,寫出一大批論文,創造了一大批科研成果。今天,嫦娥五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邁出九天攬月更為重要的一步。中國人將擁有自己採回的月壤,也必將誕生更多令世界矚目的科研成果。

  期待嫦娥五號蟾宮折桂勝利歸來!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8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