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兒基會執行主任:葉門各方必須停止衝突
2020-11-24 15:4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23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亨麗埃塔·福爾23日發表聲明説,葉門可能會發生“幾十年來最嚴重的饑荒”,為了兒童的福祉與未來,葉門衝突各方必須立即停止衝突。

  福爾説,葉門目前有超過1200萬兒童需要人道主義援助。患有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5歲以下兒童接近32.5萬,面臨霍亂等疾病威脅的兒童超過500萬。

  她説,葉門是一個“充滿暴力和苦難”的國家,長期貧困以及長達5年的持續衝突使兒童及其家庭“遭受暴力和疾病的致命打擊”。多年來,該國經濟處于癱瘓狀態,衛生係統瀕臨崩潰,無數學校、醫院、供水站和其他重要公共設施遭到破壞,無視國際人道法的事件令人震驚,新冠疫情更是加劇了葉門的危機。

  福爾表示,聯合國兒基會已在葉門開展了數十年行動。近年來,該機構擴大其業務覆蓋面,以加速向葉門兒童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兒基會2020年針對葉門的人道主義援助資金需要5.35億美元,但截至目前只獲得2.37億美元的捐助,資金缺口接近3億美元。

  她表示,僅靠人道主義援助無法避免饑荒,也不會結束葉門危機。停止戰爭、支援經濟發展和增加資源至關重要。葉門兒童需要和平,結束衝突是讓他們重拾童年快樂並最終實現國家重建的唯一途徑。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8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