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川渝兩地實現稅款跨省電子繳庫
2020-11-24 15:3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重慶11月24日電(記者周凱)“以前辦理稅款跨省繳庫業務,要經申報、匯款、確認、開具紙質稅收繳款書、入庫處理、返還稅收繳款書等環節,有時需要一個星期,特殊情況還得異地跑一趟。如今,川渝兩地實現稅款跨省電子繳庫後,我在辦公室通過網上申報、扣款、下載完稅憑證即可,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氣田物資分公司辦稅人員韓紅偉説。

  該公司是一家注冊在四川省成都市的國有企業,在重慶高新區擁有房産用于出租,需要在重慶繳納增值稅及附加稅費。此前,納稅人在川渝地區跨省經營、納稅時,要通過將稅款匯入指定的異地中間專戶等方式實現繳庫,存在入庫環節多、鏈條長、耗時長等不足。

  今年11月20日川渝兩地稅務部門、中國人民銀行重慶營業管理部、中國人民銀行成都分行聯合在成渝地區推行稅款跨省電子繳庫業務,川渝兩地納稅人可足不出戶通過電子方式將稅款跨省直接繳入國庫。

  國家稅務總局重慶市稅務局收入規劃核算處副處長陳超介紹,稅收跨省電子繳庫實現了川渝兩地“繳庫一體化、流程電子化、業務標準化”,大幅提升了兩地稅收繳庫的便利化程度,有助于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目前,共有9家銀行在川渝地區的分支機構正式推行了該業務,其他商業銀行也將在測試後陸續推行,以惠及更多納稅人。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8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