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官員:《全球數據安全倡議》為全球治理注入新動力
2020-11-24 13:4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11月24日電  外交部網絡事務協調員王磊24日在參加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時表示,中國提出《全球數據安全倡議》旨在為全球治理提供正能量,增加確定性,注入新動力。

  王磊表示,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數字和網絡技術的發展及各類風險使得全球治理的客觀需求上升。但網絡空間的政治化傾向嚴重幹擾、阻礙、甚至分裂國際社會的努力,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和霸淩行徑使得全球公共産品的供給乏力。

  王磊指出,當前形勢下,各國應秉持命運共同體理念,堅守公平正義,尊重國際規則。應堅持同一個地球、同一個互聯網、同一套國際規則。通過對話而非對抗,協商而非脅迫,團結而非分裂,合力維護網絡空間的普遍安全和共同繁榮。雖然有些國家始終執迷于“強權即公理”,但中國堅信“正義自有力量”。

  王磊強調,今年9月,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提出《全球數據安全倡議》,聚焦當前重大數據安全問題,就政府和企業在數據安全領域行為規范提出建設性的解決思路與方案,為制定全球規則提供藍本。這是數據安全領域首份國際倡議,更是中國履行大國國際責任的集中體現。中方願本著開放、包容、互鑒的原則,與各方共同構建新國際規則框架,共同推進全球數字治理,攜手打造數字命運共同體。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79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