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總務管理局説特朗普政府準備啟動過渡進程
2020-11-24 13:2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3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總務管理局局長埃米莉·墨菲23日通知前副總統拜登及其團隊,特朗普政府已做好準備正式開始政權過渡進程。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傍晚在社交媒體上證實這一消息,同時表示將繼續為挑戰選舉結果而戰。

  墨菲在信中説,特朗普政府已準備好開始政權過渡進程,拜登及其團隊將可以在過渡期間使用聯邦資源和服務。

  拜登團隊方面隨後發表聲明説,將開始與聯邦政府官員會面,討論疫情應對,全面了解美國國家安全利益和特朗普政府各部門的工作。

這是11月23日在美國華盛頓拍攝的白宮。新華社發(沈霆攝)

  特朗普23日傍晚在社交媒體上説,他建議墨菲啟動政權過渡進程,並要求自己團隊採取同樣做法。但特朗普沒有承認大選落敗,表示他將為挑戰選舉結果“繼續戰鬥”。

  美國總務管理局成立于1949年,負責改善聯邦採購和資産管理,並根據1963年《總統過渡法案》確保大選後政權過渡期間的聯邦資源和服務調配。

  23日,拜登宣布將提名安東尼·布林肯擔任國務卿、傑克·沙利文擔任國家安全顧問。他同時宣布了國土安全部部長、國家情報總監、常駐聯合國代表、總統氣候變化特使的人選。

這是11月23日在美國華盛頓拍攝的白宮。新華社發(沈霆攝)

  美國總統選舉實行選舉人團制的間接選舉制度。美國憲法規定,候選人所獲選舉人票數需達270張方可當選總統。美國媒體截至23日的計票結果測算顯示,拜登獲得306張選舉人票,特朗普獲得232張。

  截至目前,特朗普團隊及支援者以部分選票合法性、計票程式等多種理由在多個州提起訴訟。據美國媒體23日報道,已有至少30起此類訴訟敗訴。

  根據聯邦法律,各州必須在今年12月8日之前解決選舉爭議,選舉人將于12月14日在各州舉行會議,正式投票選舉總統和副總統。新一屆國會將于2021年1月3日成立,在1月6日召開聯合會議正式清點選舉人票並宣布總統選舉的獲勝者。2021年1月20日中午,總統權力完成交接。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79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