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警方打掉一涉境外“洗錢”犯罪團夥 涉案資金超43億元
2020-11-24 11:0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武漢11月24日電(記者田中全)建立第四方支付平臺,與持牌第三方支付公司勾結,為境外電信網絡詐騙團夥“洗錢”,涉案資金超43億元……湖北省宜都市公安局日前通報,該局打掉多家非法第四方支付平臺,扣押、凍結資金近3500萬元,抓獲犯罪嫌疑人22名。

  據介紹,根據公安部今年初向宜都市公安局推送的線索,宜都公安摧毀了以郭某為首的販賣對公賬戶犯罪團夥,民警還發現郭某跟福建安溪白某某有對公賬戶非法交易的線索。

  經調查,民警發現白某某不僅有收購對公賬戶的非法行為,而且存在搭建第四方支付平臺,為境外電信網絡詐騙團夥非法“洗錢”的行為,其犯罪組織成員遍布全國多地。宜都市公安局成立專案組對白某某立案偵查,分赴安溪、徐州、北京、廣州、上海、鄭州、廈門等地,抓獲白某某、張某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

  經審查,白某某(男,28歲,福建安溪人)等人對違法事實供認不諱。白某某交代,2019年以來,他高薪聘請第三方支付公司技術人員為其搭建第四方支付平臺“helloepay”供境外人員操縱,為境外電信詐騙等違法犯罪活動提供資金通道。

  其中,廣東某卡第三方支付公司副總裁劉某某向控制“沐融”第四方支付平臺的張某某提供3687個商戶號,與“helloepay”和尹某某控制的“邁虎”第四方支付平臺對接,幫助境外違法人員收付非法資金43.14億元。

  根據線索,警方赴廣東和廈門等地,將劉某某、尹某某等廣東某卡第三方支付公司和“邁虎”第四方支付公司的12名員工抓獲,扣押電腦32臺、手機40余部、銀行卡100余張。

  目前,22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經營、幫助資訊網絡犯罪活動、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等罪名,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79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