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推進大型科研儀器向社會開放共用
2020-11-24 10:4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昌11月24日電(記者余賢紅)記者從江西省委改革辦了解到,為進一步提高科研儀器使用效率,增強中小微企業等市場主體的創新能力,江西近日出臺舉措推進全省大型科研儀器向社會開放共用。

  根據新近出臺的《江西省大型科研儀器向社會開放共用雙向支援試行辦法》,江西將對大型科研儀器向社會開放共用實行“雙向支援”,即大型科研儀器管理單位開放共用服務後補助、大型科研儀器用戶使用補貼。其中,大型科研儀器管理單位開放共用服務後補助金額,按照提供開放共用服務金額不超過15%的比例進行支援。中小企業、高校科研院所等用戶購買服務金額在5萬元以下的按不超過30%的比例進行支援,超過5萬元的部分按不超過20%的比例進行支援,創新創業團隊支援比例不超過購買服務金額的30%。

  這一工作主要依托江西省大型科研儀器開放共用服務平臺推進。第三方專業機構負責承擔大型科研儀器開放共用雙向支援的具體業務工作,包括受理申報材料、組織申報材料核查、協助提出支援計劃建議等。

  目前,江西省大型科研儀器開放共用服務平臺已有入網單位145家,設備2256臺套,總值20.8億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7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