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省監獄管理局原副局長姜潤基因受賄罪一審被判刑九年
2020-11-21 15:4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蘭州11月21日電(記者王博)甘肅省天水市中級人民法院20日依法公開宣判甘肅省監獄管理局原副局長姜潤基受賄案,對被告人姜潤基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九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0萬元;隨案移送的涉案贓款人民幣337.53萬元予以沒收,上繳國庫;剩余贓款繼續追繳。宣判後,姜潤基表示服判,不上訴。

  法院經審理查明,1998年至2019年,被告人姜潤基利用擔任甘肅省白銀監獄副監獄長、監獄長和甘肅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的職務便利,為他人在工程承攬、産品購銷、維持與監獄係統有關業務往來、職務晉升等事宜上提供幫助,直接或通過他人非法收受、索要李某某、柳某某等34人給予的錢款,共計421.777萬元人民幣、2萬美元、1000英鎊。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姜潤基作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他人非法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為構成受賄罪。被告人姜潤基在接受調查期間,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賄犯罪事實,具有坦白情節;認罪、悔罪;檢舉、揭發他人犯罪,經查證屬實,具有立功表現。遂作出上述判決。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769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