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博展覽回溯中國素描藝術百余年發展歷程
2020-11-21 13:5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記者施雨岑)徐悲鴻、潘玉良、劉海粟、常書鴻……近日,這些星光熠熠的名字集中出現在中國國家博物館的展廳。走進“中國素描——現當代著名美術家作品邀請展(第一回)”,120余位現當代藝術家創作的280余件素描作品呈現于眼前,帶領觀眾係統回溯中國素描藝術百余年的發展歷程。

  展覽分為中西一冶、關懷現實、兼收並蓄、民族意韻、多元共存5個單元,係統梳理了中國素描藝術發展的各個階段,並集中展示了每個階段較有代表性的藝術家的素描精品,多數作品屬首次展出。

  國博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本次展覽能夠引導觀眾深入理解中國藝術家熔鑄于作品的家國情懷,深刻感受中華民族在融匯中西、博採眾長中迸發的藝術創造力,增強民族自信心與自豪感。本次展覽將持續至2021年1月30日。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69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