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銀行業關注後疫情時代氣候問題對金融業的挑戰
2020-11-21 11:1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11月20日電(記者邵莉 左為)第30屆法蘭克福歐洲銀行業大會20日線上上舉行,與會人士就後疫情時代可持續增長模式展開討論。其間,氣候問題給金融業帶來的挑戰成為關注焦點。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在當天的主旨演講中指出,新冠疫情加速了歐洲的數字化發展,這可能使資源密集型經濟體量縮減,從而使碳排放與經濟增長更快脫鉤。她認為,分散的金融市場制約了歐洲創新融資規模,後疫情時代建立歐洲資本市場聯盟勢在必行。

  歐洲央行理事會成員、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表示,目前金融市場仍缺乏關于證券發行主體碳排放的及時資訊。歐洲央行可以發揮更大作用,比如只購買履行相關碳排放報告義務的發行人債券、審查評級機構與氣候問題相關的金融風險評級等。

  此前,歐洲央行宣布,從2022年起開始審查銀行有關氣候問題的風險評估和措施的制定及落實情況。

  法蘭克福歐洲銀行業大會始于1991年,每年舉辦一屆。今年會議受疫情影響改為線上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768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