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團結合作共克時艱
2020-11-21 10:5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1月20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發言。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0日呼吁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團結合作,共同應對新冠疫情、氣候變化以及發展中國家債務負擔過重等威脅與挑戰。新華社記者 謝鍔 攝

  新華社聯合國11月20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0日呼吁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團結合作,共同應對新冠疫情、氣候變化以及發展中國家債務負擔過重等威脅與挑戰。

  古特雷斯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説,他將通過視頻方式參加21日至22日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並將向與會領導人傳遞一個明確的資訊:“我們需要團結與合作”。

  在談到應對新冠疫情目前面臨的主要問題時,古特雷斯呼吁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全力支援由世界衛生組織主導的“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國際合作倡議,早日填補該項目當前280億美元的資金缺口,這些資金對全球大規模生産、採購和交付新冠疫苗和工具至關重要。

  對于因新冠疫情等原因引發的發展中國家債務問題,古特雷斯呼吁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增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可用的財政資源,以幫助脆弱國家渡過難關。

  在談到近期一些國家和地區組織在氣候行動方面所做出的重大承諾時,古特雷斯表示,一個旨在到2050年實現零排放的全球聯盟正在形成。他同時呼吁,二十國集團成員採取包括對碳實行定價、終止化石燃料補貼、停止建設新的燃煤電廠等措施。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6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