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李林峰:像“超級奶爸”一樣守護“星星的孩子”
2020-11-21 09:1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太原11月21日電(記者楊晨光)透過教室門上卡通動物形象的窗戶往裏看,李林峰正在為一名自閉症患兒上一對一的個訓課。只見他一會手舞足蹈,一會循循善誘,對面的孩子臉上不時浮現出略帶靦腆的微笑。

  這是發生在太原市靈星社區服務中心內的一幕。這個中心是一所為自閉症兒童提供康復訓練的民辦機構。2015年,“90後”太原小夥李林峰來到這裏,成為一名老師。從此,與自閉症患兒們朝夕相處成了他5年多來的日常。

  2012年,李林峰從忻州師范學院畢業,在一家廣告公司供職。2014年,在考取心理咨詢師的過程中,他漸漸堅定了利用所學幫助自閉症兒童的信念。了解到自己的家鄉有一所專門為自閉症患兒提供康復訓練的機構後,李林峰選擇了從原單位辭職。

  太原市靈星社區服務中心現有80余名自閉症患兒和20余名老師,李林峰是其中唯一的男老師。每天從上午8點半到下午5點,李林峰要為8個自閉症患兒提供一對一的課程。感覺統合訓練、語言語音開發……有時候忙得連口水都顧不上喝。他指著教室墻上挂著的一幅手工畫説:“這是一個孩子送給我的禮物。當他並不流利地對我説老師辛苦了的時候,自己感動得差點落淚。”

  太原市靈星社區服務中心創辦人李小姣介紹,李林峰老師因為善于和孩子們玩到一起,常被同事們開玩笑説他是“超級奶爸”。“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特點,在試著走進他們內心世界的過程中,感覺自己也變回了孩子。”李林峰説,“希望通過我的努力,幫助這些‘星星的孩子’們找見他們的方向。”

  今年以來,已有4名自閉症患兒在接受李林峰的幫助後進入幼兒園繼續學習。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68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