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將在快遞行業推廣可迴圈包裝
2020-11-19 19:0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11月19日電(記者周潤健)記者19日從天津市郵政管理局獲悉,《天津市郵政管理局、市商務局關于協同推進電商寄遞包裝治理工作的實施意見》近日正式印發。根據該意見,天津將在快遞行業加快推進電商寄遞包裝廢棄物回收,推廣可迴圈包裝應用。

  意見明確,全面禁止電商、郵政快遞企業使用重金屬等有害物質超標的黑色再生塑膠袋等安全環保不合格的寄遞包裝用品,減少一次性寄遞包裝使用量。鼓勵電商平臺開展綠色消費活動,引導入駐商家使用環保包裝材料。鼓勵郵政快遞企業主動為消費者提供綠色包裝選項,並建立相應的激勵機制。

  郵政快遞企業應按照郵件快件包裝基本要求等規定選用包裝材料和包裝操作,空箱率不超過20%;根據包裝箱最大綜合內尺寸採用“一”“十”“艸”字型封裝方式。

  郵政快遞企業應在包裝物滿足寄遞要求的情況下不再進行二次包裝,杜絕膠帶纏繞過多、填充物使用過多、添加不必要的復合包裝等過度包裝現象。

  意見還明確,加強郵政快遞包裝回收體係建設,推進在郵政快遞營業網點設置包裝回收區,加快推進郵政快遞包裝廢棄物回收裝置配置工作,規范回收裝置使用,力爭到2020年底,全市郵政快遞網點設置包裝廢棄物回收裝置覆蓋率達100%。

  鼓勵同城、生鮮、冷鏈等電商寄遞業務優先使用可迴圈復用包裝。鼓勵消費者將快遞包裝送往網點回收,或者在網點收取郵件快件時當場將包裝交網點服務人員回收。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76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