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嚴打貨運“百噸王” 866家貨運源頭企業被處罰
2020-11-19 10:1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鄭州11月19日電(記者李文哲)記者從河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今年以來河南開展的“清剿百噸王”專項行動中,全省共查獲違法超限超載車輛14441臺次,其中“百噸王”車輛1587臺次,目前有838臺次落實“一超四罰”,對866家貨運源頭企業進行處罰,罰款1004.2萬元,卸載貨物45.37萬噸,交警記扣分6.12萬分。

  “百噸王”是指車貨總重達100噸以上的嚴重超限超載違法貨運車輛,被稱為道路交通的“第一殺手”,嚴重危害公共交通安全,造成大量公共財産損失。

  河南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專項行動的開展,“百噸王”基本退出市場,超限超載現象大幅減少。全省因超限超載貨車運作引發的交通事故明顯減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治超社會效應凸顯。

  據悉,一些超限超載車輛為逃避執法檢查,繞行駛入農村公路。對此,河南省相關部門將堅持部門協作、區域聯動、嚴管重罰的工作思路,加大對駛入農村公路違法超限超載運輸車輛的治理力度,維護農村公路建設成果。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758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