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對外情報局局長:一些西方國家企圖破壞納卡停火協議
2020-11-19 09:5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18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對外情報局局長納雷什金18日説,一些西方國家企圖破壞日前達成的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地區停火協議。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當天援引納雷什金的話報道説,一些西方國家煽動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在納卡地區重啟戰事。他們對亞美尼亞方面説,“在納卡地區停火對亞美尼亞説是完全的失敗,必須採用軍事手段取得最後勝利”,他們對阿塞拜疆方面説,“阿塞拜疆離完全取得納卡地區僅剩一步之遙,是俄羅斯偷走了他們的勝利”。

  納雷什金指出,(這些西方國家的)行徑説明,美國及其歐洲夥伴一直靠犧牲他國人民利益來滿足其自身利益,這次犧牲的是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人民的利益。

  本月9日,俄羅斯、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三國領導人簽署聲明,宣布納卡地區從莫斯科時間10日零時(北京時間10日5時)起完全停火。根據聲明,阿塞拜疆與亞美尼亞將交換戰俘、其他關押人員和死者遺體。俄方還向納卡地區部署了維和部隊。

  納卡地區位于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因納卡地區歸屬問題爆發戰爭。1994年,雙方就全面停火達成協議,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于敵對狀態,武裝衝突時有發生。今年9月27日,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爆發新一輪衝突。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758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