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469萬貧困人口通過産業幫扶增收脫貧
2020-11-18 19:4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鄭州11月18日電(記者孫清清、馬驍)記者從18日召開的河南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産業扶貧已成為河南省覆蓋面最廣、帶動人口最多、可持續性最強的扶貧舉措。根據建檔立卡數據統計,河南有469萬貧困人口通過産業幫扶、發展生産實現增收脫貧。

  河南省扶貧辦主任史秉銳在發布會上表示,脫貧攻堅以來,河南始終把産業扶貧作為脫貧攻堅的主攻方向,以産業扶貧“十大行動”為抓手,以貧困群眾增收為目標,全力打贏産業扶貧硬仗,取得了顯著成效。

  史秉銳介紹,在做強特色産業方面,河南推動各地堅持短中長結合統籌謀劃扶貧産業,重點扶持發展特色農業、小型加工業、鄉村旅遊業、電商産業、光伏産業等五大特色産業。例如,以扶貧車間為抓手,圍繞農産品、服裝、鞋帽、玩具加工等勞動密集型産業,發揮河南勞動力資源優勢,把廠房建在田間地頭,實現貧困群眾就近就地就業。全省建設扶貧車間3820個,帶動貧困群眾再就業5萬人。

  在增加集體收入方面,史秉銳介紹,脫貧攻堅以來,河南加快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將財政資金投入建設的扶貧車間、光伏扶貧電站等産業扶貧資産明確為村級集體資産,推動貧困地區農村資源變資産、資金變股金、農民變股東改革,以集體經濟發展促進産業發展,帶動貧困群眾增收脫貧。通過發展扶貧産業,不少村集體經濟實現了零的突破,全省9536個貧困村均有集體經濟收入。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5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