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記協舉辦新聞茶座聚焦“中國的‘十四五’規劃與新發展格局”
2020-11-18 19:0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王雨蕭)中國記協18日在京舉辦第143期新聞茶座,邀請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國家統計局原總經濟師兼新聞發言人姚景源,圍繞“中國的‘十四五’規劃與新發展格局”主題,與外國駐京記者、駐華使館新聞官、港澳臺記者和內地記者進行了交流。

  姚景源表示,“十四五”時期中國將進入新發展階段,構建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是中國經濟發展到新階段的必然選擇。中國有超大規模的國內市場和強大的內需潛力,人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催生出強烈的“內生力量”,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是符合經濟規律的科學選擇,同時也會給中西部等地區帶來新的發展機遇和空間。

  姚景源説,暢通國內大迴圈需要持續深化改革,打通生産、分配、流通、消費等各個環節的障礙。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絕不是關起門來搞迴圈,而是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在更加開放的局面下構建新發展格局。他還強調,推動“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要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5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