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非媒體合作論壇在肯尼亞舉辦
2020-11-18 11:5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1月17日電(記者楊臻)中國駐肯尼亞使館與肯尼亞媒體委員會17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共同舉辦中非媒體合作論壇,紀念中非合作論壇成立20周年。

  來自中國、肯尼亞、南非、尼日利亞、坦桑尼亞、烏幹達等國家的共15名媒體從業人員及學者圍繞“數字時代的中非媒體合作”主題進行研討,中非政府部門、新聞機構、高校智庫約1000人通過線上線下方式與會。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周平劍在致辭中表示,中非合作論壇是南南合作的一面重要旗幟。中方願與非方共同努力,對接中國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和非盟《2063年議程》,凝聚中非團結新共識,挖掘中非合作新領域,帶給中非人民新福祉,把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推向更高水準。希望媒體積極發揮作用,為中非合作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非方與會代表在發言中積極評價中國發展和中非合作成就,表示中非合作論壇成立20周年是非中合作的重要裏程碑,希望在論壇行動計劃指導下同中方探索長期合作模式,加快推進廣播電視數字化建設,共同打造中非媒體合作網絡。

  非方代表認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有力推動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非洲媒體致力于從非洲角度講述自己的故事,努力揭穿西方媒體對于非洲和非中合作的錯誤敘事,數字技術將助力非洲媒體應對上述挑戰。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75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