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韓正在江西調研強調 強化創新驅動 堅持綠色發展 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
2020-11-14 21:17:2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南昌11月14日電(記者趙超)11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江西南昌、九江調研。韓正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強化創新驅動,堅持綠色發展,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

  11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江西南昌、九江調研。這是11月12日,韓正在南昌VR科創城考察VR産業發展情況。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韓正前往贛江新區中醫藥科創城考察中醫藥産業創新發展情況,在邦泰綠色生物合成生態産業園了解現代生物酶等技術在中醫藥産業發展中的運用,在南昌VR科創城、歐菲未來科技城、中微半導體設備有限公司,考察VR産業、電子資訊産業和高端晶片設備制造業發展情況。他強調,要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打造創新鏈産業鏈,加快新興産業標準制訂,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積極搭建技術創新平臺,有效擴大創新成果市場化應用。

  韓正來到南昌航空城,考察中國商飛C919試飛機庫和江西洪都航空工業集團脈動生産車間,慰問工程技術人員和試飛人員,並登上一架C919飛機實地查看。他鼓勵江西發揮獨特優勢,努力建成重要的航空研發制造中心,為實現航空強國目標作出更大貢獻。在巨石集團九江有限公司,韓正了解産業轉型升級情況,希望企業圍繞新技術新材料拓展産業鏈,提高核心競爭力,實現集約發展。

  11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江西南昌、九江調研。這是11月13日,韓正在九江市永修縣吳城鎮常湖池實地查看鄱陽湖生態保護及濕地、候鳥保護情況。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韓正深入九江市永修縣吳城鎮,在常湖池實地查看鄱陽湖生態保護及濕地、候鳥保護情況,指出要加強濕地和候鳥保護,嚴厲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活動,實現人鳥和諧共生;在望湖亭了解重點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情況,登上護漁執法船看望漁政執法人員和護漁員,強調要扎實做好長江“十年禁漁”工作,抓好退捕漁民轉産安置和生計保障這個關鍵,千方百計兜牢民生底線。韓正前往城西港區濕地公園考察長江岸線整治工作,到永修縣九合鄉全智能高標準農田了解減少農藥、化肥使用情況,到中石化九江分公司查看污水處理設施。他指出,要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大力整治入河排污口,減少農業面源污染,加快傳統産業優化升級,持續開展城鄉環境綜合整治。

  韓正還來到九江市怡廬苑公租房小區,走進廉租房和公租房承租人家中,詳細了解房屋申請、租金等情況。他強調,要從實際出發,做好保障性住房工作,因地制宜開展城鎮老舊小區改造,不斷改善人民生活品質。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40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