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春積極推行電採暖打好“藍天保衛戰”
2020-11-13 15:4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春11月13日電(記者孟含琪)記者從國家電網長春供電公司了解到,為了打好“藍天保衛戰”,長春市今年積極推行電採暖,在保護環境的同時也為用戶節約成本。

  11月的東北,室外平均氣溫降至零下10攝氏度左右,但長春市雙陽區神鹿峰旅遊度假區遊客中心裏依然溫暖如春。今年,該景區使用了一種新型供暖方式——土壤源熱泵式電採暖。這種採暖方式利用淺層地熱能源達到供熱效果,杜絕了傳統方式供暖帶來的空氣污染。

  “改用電採暖後不僅保護環境,也降低了成本。”景區負責人于鐵紅説,景區使用土壤源熱泵式電採暖的供暖面積達11000平方米,如果採用傳統採暖方式,費用大概在42萬元,而使用新式電採暖費用只有27萬元。

  由于電採暖多種多樣,長春供電部門針對不同用戶提供具體解決方案。目前,全市電採暖面積推廣已達1046萬平方米,吉林省圖書館、長影世紀城等1037個項目完成電採暖改造,轄屬德惠市131所鄉村小學採暖工程全面完成改造。據測算,這些項目每年可減少耗煤量52.84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31.7萬噸。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3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