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特區政府宣布4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喪失議員資格
2020-11-11 14:5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香港11月11日電(記者劉明洋)香港特區政府11日宣布,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原定于2020年9月6日舉行的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提名期間,被香港特區依法裁定提名無效的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4名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

  特區政府稍後會將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刊憲。

  全國人大常委會11日就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如下決定:一、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因宣揚或者支援“港獨”主張、拒絕承認國家對香港擁有並行使主權、尋求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幹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或者具有其他危害國家安全等行為,不符合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一經依法認定,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的資格。

  二、本決定適用于在原定于2020年9月6日舉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提名期間,因上述情形被香港特別行政區依法裁定提名無效的第六屆立法會議員。今後參選或者出任立法會議員的,如遇有上述情形,均適用本決定。

  三、依據上述規定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的,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宣布。

  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為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因不符合《立法會條例》規定,7月30日被香港特區政府選舉事務處負責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的選舉主任裁定其提名資格無效。根據《立法會條例》,立法會選舉參選人須按照法定提名程式簽署聲明,明確表示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2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