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商品出口額連續五個月環比上升
2020-11-10 09:2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9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聯邦統計局9日公布的初步數據顯示,經工作日和季節調整後,德國今年9月商品出口額環比上升2.3%,連續第五個月環比上升,商品進口額環比減少0.1%。

  與去年同期相比,德國9月商品出口額和進口額分別減少3.8%和4.3%。

  數據顯示,9月德國對歐盟成員國出口額和進口額同比均減少3.3%,對歐盟以外國家和地區出口額和進口額同比分別減少4.4%和5.4%。

  數據還顯示,9月中國依然是德國最大進口來源國,德國從中國的進口額為97億歐元,比去年同期上升3%。當月德國對中國的出口額為85億歐元,同比上升10.6%;德國對美國和英國的出口額同比分別減少5.8%和12.4%。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中國問題專家卡塔琳娜·維克連科對記者表示,德國9月對中國出口強勁增長顯示了中國對“德國制造”産品的巨大需求,中國經濟迅速恢復令德國出口商受益。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此前發布的報告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預計今年德國出口將下滑11.6%,經濟將萎縮6.3%。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719544